rabite0

记录那些曾走过的路

FR masters:

<针孔刺破时间流水一般>


距离San pedro应该还有190公里,然后就进入了阿根廷境内了,想着我狠踩油门。

风大了起来,天边明亮了,越来越亮,晃的睁不开眼睛,是一辆车迎面开来。路很窄也并不平坦,错车我放慢了速度,余光中看到了一抹绿色也歪着头看着我。

 

时间流水一般突然放慢,车轮的动作都像是一度一度的转动,擦肩而过的两辆车,没走出几米,同时戛然而止。



停下车,伴随着汽车的喘息,她头伏在方向盘上闭目,想起了什么。

她意识到,四十岁了。



路在山上的葡萄地里,山起伏连绵,路紧紧相拥,寸步不离。


她丢下车,走近冬日里萧瑟的葡萄地里。葡萄都以各种扭曲妖娆的姿态,僵硬的排列成人们想要的样子,静候春天到来。这是希腊冬天,葡萄不用埋在冻土层以下过冬。


在荒野里行走着微微出了汗,蒙头前进不怕迷路。累了,她就依在塬上睡着了。


她梦见在葡萄酒里游泳,边游边喝,就醉了,睡了。


醒的时候,她看见天幕低垂,远处浮动着浅灰色的字,0.7.26.2028。




photo by Chiara Boschi  

来自flickr 我喜欢的她的这些针孔摄影,针孔刺破了时间。
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rabite0 | Powered by LOFTER